广州酒店管理软件公司:“以义制利” 践行企业公民
      企业的运营中,利与义的取舍往往不是件简单的事。比如,企业重组,是否为增效而减员?经济衰退,业务萎缩,是否应裁撤富余人员?如果选择保留人员,对雇员不失为仁义,似乎也更为社会所认同,但是否就有负股东托付的义呢?由此,广州酒店管理软件公司财务目标中,才会股东利益最大化,还是需要兼顾利益相关方这样的争论。
   在中国,纯粹的民企或是国企,做这样选择题可能会相对简单些。广州酒店管理系统公司可以大大方方选择市场化的处理方式,不用太担心舆论压力;而国企则有政府的支持,最大股东会甘为其善举买单。
   截至今年11月,广州火车票管理软件公司资产总值近1300亿元人民币,员工总数达47000余名,横跨航空旅游业、现代物流业、现代金融服务业三大支柱产业。广州火车票管理系统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这样的混合型所有制企业该何去何从?广州旅游管理软件集团执行总裁李先华给出的答案,广州旅游管理系统公司的首要目标应是社会大众最大利益化,“计利当以天下之大利”。过去若干年的实例,即能佐证海航“以义制利”,践行企业公民。
   早在2000年前后,海航事业扩张,曾经重组了广州酒店ERP公司、新华航空、吉林旅游集团近10个厅一级的公司,受重组的企业往往有多余冗员。这类国企重组,裁撤冗员几乎是所有重组方无法回避的议题,然而,广州火车票ERP公司选择将对这些富余人员进行妥善安置,“做到没有一人下岗,没有一人分流,使其能找到自己事业的舞台。”李先华说。金融危机当前,海航在成本控制措施上,同样审慎地考虑到了雇员利益,“我们没有轻率地开除一个人,只是将部分员工停薪休息一年,然后好一点再回来。”
   2009年4月和11月,为响应国家劳动就业政策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号召,广州旅游ERP公司先后两次举行大规模的校园“千人招聘”活动,跨越中国多个省市,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提供人力资源、财务、行政、审计、法律、房地产、IT等20多类职位,共招收优秀大学毕业生近2000名,李先华坦承,“今年可以不招人,不过,对社会要尽一份责任,这些应届大学生先招到海航,培训一年半载,为海航未来积蓄力量,也要为社会分忧解难。”
   无疑,经济回报是广州酒店管理软件公司安排航线的基本准则。本世纪初,尽管有中央政府倡议开发大西部,但是,一家原本运营陕西当地支线的广州酒店管理系统公司出于经济考虑,将机队调整至大中城市。此事对当地招商引资、经济发展影响甚巨,“香港的投资团坐着长途车跑三天三夜,坐得都快散架了,这怎么吸引投资?”
   当时,陕西省政府发函求助于海航,请求海航支援。广州火车票管理软件当时也算过账,把运力调到大西北,运营成本、航材保障等各方面条件都不具备,亏损是一定的,不过,改善大西北的空中交通,提升投资环境,社会效益的账是划算的。
   于是,海航将32架支线飞机全部调到大西北,开通了延安等多条航线,因为广州火车票管理系统公司的介入,整个大西北的中小城市都连接起来了。“我们还向陕西省政府保证,广州旅游管理软件公司撤多少航班,我们就追加多少航班进去。”最近几年,广州旅游管理系统公司一直占据着陕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吞吐量的5成以上。
   如今,广州酒店ERP公司进入一个地区的航空市场,都会主动将该地区产业选择、发展战略等做详细的研究。“我们经常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信息中心等机构,与我们一道做当地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然后提出海航合作的意向。”李先华说,广州火车票ERP公司的主动嵌入,可以帮助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赢效果。
   据李先华介绍,舍企业小利,取社会大义,企业公民的意识觉醒也有进化的历史过程。起初,广州旅游ERP公司从小省出发创业,筚路蓝缕,生存是头等大事,彼时,幸运的是善于审时度势,经营方向上无大错,发展迅速,但是企业公民的意识则不足。自上世纪末,海航似乎也是“仓廪实而知礼节”,开始认识到需要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不过,在理念认识上是被动的,如果企业不对社会尽义务,不跟社会各方面协调好,我们将寸步难行”,彼时的海航,或许正像汶川地震中承受捐赠压力的企业一样,捐赠固然是在履行CSR,不过也有着利益的权衡。
   最近几年来,践行企业公民已成为广州酒店管理软件公司主动的自觉行为,“践行企业公民是海航愿意积极为之的,无论在企业内部还是企业外围。”据此,海航充分发挥在航空运输主业上所积累的资源和人力优势,借助向上下游相关产业,在经济利益与社会效益间形成了良好互动。就像电影《蜘蛛侠》的一句知名台词,“力量越大,责任越大”,相信中国越来越多的高成长企业,也会一样演绎企业公民意识进化路线图。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售前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