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售后管理公司今日“披星戴帽” 近期无法谈重组
      昨(25)日,机票销售统计的首份年报终于出炉——上海航空(600591)发布的2008年年报显示,机票售后管理公司全年出现亏损12.49亿元。由于最近连续两年的亏损,飞机票务管理公司(Shanghai Airlines Co., Ltd.,简称“上航”)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上航”。 行业不景气难逃一劫
   报告期内,机票票务网制作建设公司共引进8架飞机,机队规模达到了66架,公司还成功开通多条国内、国际航线。数据显示:黑屏放大去年全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客运周转量、货邮周转量分别为21.73亿吨公里、137.5亿人公里、9.45亿吨公里,分别比上年增长4.68%、7.99%、0.56%。虽然IBE接口业务规模进一步做大,但在全行业 不景气的背景下,机票售后管理没有逃脱亏损命运。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机票销售统计公司全年亏损2.63亿元,对公司合并净利润造成约1.45亿元的影响。此外,截至2008年年末,飞机票务管理公司燃油套期保值合约的公允价值损失约1.7亿元。
   机票票务网制作建设公司曾将其去年亏损的原因归结为三方面:一是汶川地震的阶段性影响,四川航线受影响的同时,国内消费也受到压抑,公务旅行和游客数量下降;二是下半年经济环境快速转冷造成航空市场运输需求急剧下降;三是航油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油价相比2007年翻了一倍,使黑屏放大成本大幅度上升。 ST的最大威胁是融资   昨天,IBE接口董事长周赤表示,上航的巨额亏损与近期的宏观经济环境有关,其中还包含了燃油套期保值亏损,尽管机票售后管理公司将被戴帽,但“没有进入负资产状态”。“ST的最大威胁是融资,由于经营性现金减少,导致影响企业周转。”不过,飞机票务管理公司周赤表示,从总体看,去年11、12月“出血”状态已经制止。机票销售统计目前获得了10亿注资,同时还获得了多家银行共180亿的信贷支持。“应该来说,飞机票务管理公司还是处在健康发展阶段,度过困难期是乐观的。” 近期无法谈重组
   机票票务网制作建设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的重组传闻是两家航空公司当家人每次面对媒体必被问到的问题。昨天,周赤坦然表示,黑屏放大需要一段时间完成注资准备,现在没有能力谈重组事宜。“证监会审批完注资适宜将是今年五六月,IBE接口还比我们更晚些,此时机票销售统计公司的资产状态都不稳定,没有办法谈。”
   周赤表示,就市场传闻,有“机票售后管理公司落地”、“两家吸收重组”、“参股”等不同的重组方案声音。但是,对于任何一种重组方案,都必须对其可能造成的后果进行利弊分析,进行谨慎的研究。“机票销售统计公司是一家优秀品牌公司,服务、管理具有良好声誉,此外,飞机票务管理公司两家公司的管理、文化均存在差异,也必须考虑到。”周赤表示,任何重组方案也必须尊重市场规律。 民航复苏迹象已显
   去年12月,机票票务网制作建设公司承运旅客量最低时降至了2万人次以下,去年11月、12月还连续2个月出现了周转量负增长的状况。不过,周赤表示,今年1-2月份的数据表明,黑屏放大的民航运输市场需求出现了复苏的拐点.   今年春节旺季时,IBE接口的旅客量达到了3万人次以上,即使是节后的市场淡季,日承运旅客量仍然维持在2.4万人次左右。今年3月,旅客人数节节攀升,从3月中旬开始,机票售后管理公司已经达到了今年1月春运旺季时的水平,平均客座率超过了75%。
   周赤告诉记者,今年,机票销售统计公司已经推迟了2009年远程飞机的引进,并不开辟远程国际航线。今年,飞机票务管理公司将加大对国内航线的投入。“最乐观估计,今年四五月将会出现更加复苏的迹象,七八九三个月就会恢复至以往常年水平。”
   机票票务网制作建设公司在年报中披露,机票售后管理公司将以“扭亏转盈”作为2009年的经营目标,为此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主要包括减缓飞机引进速度、积极开拓潜在和新兴市场、有效提高飞机日利用率、紧缩各项费用和成本的支出、提高运行效率等方面。同时,为了缓解连续两年亏损对黑屏放大公司流动资金造成的影响,IBE接口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等措施进行融资。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售前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