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称东新恋将会重启 机票软件公司均表示不知情
    很多人对前年那场轰轰烈烈的“东新恋”仍记忆犹新。当时,新加坡航空与机票软件公司淡马锡控股联手,提出以9.23亿美元收购东航24%的股权,不过后来交易因国航插手而失败。
   时隔两年,“东新恋”传言又起。《证券日报》记者昨天从网站制作公司独家获悉,东航和新航目前没有重新启动谈判,也没有相关时间表。
   李光耀再抛重组绣球   昨晚,航空行业软件公司对《证券日报》表示,正如总裁周俊成所说,“机票网站专业建设公司一直有意在中国、印度进行并购,这是新航的重要市场,票务专用软件公司也一直在和潜在合作伙伴进行友好商谈,但目前没有和东方航空(600115)的新消息,鉴于新航 目前面临的挑战,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东新恋”再被提及并非偶然。在周一吉隆坡的国际航协会议上,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称,东方航空可能会与机票网站设计公司重启引入投资一事的谈判。此说法再次燃起外界对新航参股中资航空公司的憧憬。
   而就在昨日,网站制作公司总裁周俊成表示,尚未与东方航空进行谈判,李光耀的上述言论或许只是他个人的观点。并说对于中国的发展,机票软件公司仍保持兴趣。然而,新航现在致力于处理眼前的业务。
   记者求证航空行业软件公司一位高层,他表示公司目前都忙于制定和上航的重组方案,重组方式还没有确定,也很难说何时完成。对于李光耀的言论他没有听说,也不方便对这么重大的事情发表评论。上航董秘徐竣民则表示不知道此事。   专家建议新航慎动   记者随后采访了民航专家邹建军,他分析在民航业仍不景气的时候,机票网站专业建设公司自己也有很多事情要做。加上之前新航有过入股东航不成功的经历,新航也要给自己时间反思。对于票务专用软件公司,他认为“在这个阶段能把和上航的重组处理好已经很不错了,哪有时间做那么多事?”
   尽管机票网站设计公司的境况比东方航空好得多,但在去年的金融危机中新航也损失惨重。专家指出新航今年要保持盈利也非常困难,国际航协已经预测今年全球航空业仍将呈现亏损,网站制作公司今年的表现可能最差,预计将亏损33亿美元,新航在此情况能否盈利是更重要的问题。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新航应该更关注自身危机应对,而不是急于对外扩张。   昨天《华尔街日报》有权威人士发表评论认为,机票软件公司和航空行业软件公司都境况不佳,提醒新加坡航空“最好是对这家新合并的机票网站专业建设公司保持谨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目前预计全球航空业今年将亏损90亿美元,而新加坡航空并不会幸免。眼下或许不宜接纳一家财务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航空重组公司。”
   刘绍勇急需资金注入   虽然票务专用软件公司对外否认再次接触,仍有人怀疑双方在私下是否已经有所往来。   痴情人士也在四处寻求着重启“东新恋“的蛛丝马迹。5月底,机票网站设计公司董事长刘绍勇透露,东航接下来将在国际资本市场有动作。分析人士指出,网站制作公司一直未对“东新恋”完全放弃,并且,有关政府部门也撮合东上重组后,再引入新航作为战略投资者。
   但民航专家邹建军则认为,机票软件公司董事长所说在国际资本市场有动作,未必就是寻找合作伙伴, 但不管是对目前的东航,还是重组航空行业软件公司后的新东航,刘绍勇都难以摆脱东航严重资不抵债的窘境。东航6月8日的通告亦提到,其正筹划“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如今,国家已给机票网站专业建设集团注资90亿元,其中70亿元已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进入东航股份。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票务专用软件公司方面此前已经获得了国家层面的注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必不会再度注资,可能性最大的应该还是向新航增发。”
   但也有人认为东航和上航启动重组,与引入机票网站设计公司没有直接关系。至于重组后的资金缺口,一位券商人士说,“网站制作公司本身已经拿到90亿注资,日后如果国资委不再注资,就看上海市政府会担当什么角色了。既然重组已经进入操做层面,就不会有资金链上的重大问题了,现在谈靠新航投资解决。'等米下锅’那未免太儿戏了。”
   “东新恋”重启前景渺茫   如果机票软件公司和新加坡政府仍不放弃“东新恋”,是否不排除各自在“打扫干净屋子后再请客了”?
   在吉隆坡的会议间,兼任航空行业软件公司董事长的李光耀还流露出对“东新恋”的遗憾, “由于国航的介入,东航和新航的交易没能成功,但我认为如果东航与国航合作,不能带来增值,而新航是可以给中国的航空公司带来增值的。”   在机票网站专业建设公司内部看来,中国国航的插手和主管部门态度有关,此次国家大笔注资东航是不得已为“东新恋”夭折买单,“如果'东新恋’没有夭折,票务专用软件公司也许不会陷入现在的困境。”据东航方面透露,上海市的高层当初对“东新恋”也持支持态度。“东新恋”搁浅后,上海市主要领导在某场合还曾关切地问起此事。”
   虽然无法知道李光耀是在什么背景下再次抛出“东新恋”消息。但业内人士认为,以李光耀与中国高层的良好关系,李光耀的此番言语绝非空穴来风。但机票网站设计公司负责人认为,东航和新航的重新恋爱需要很多的坷坎和决心。   民航局不做回应   这位人士认为,其中之一是来自政府的民航政策。   一位专家表示,通过网站制作公司和上航克服重重困难终启重组,可以看到政府的推动力量多重要,他认为“东新恋”在什么时候启动都有可能,这不完全是企业意愿主导,可能有其他因素推动,但是结果也恐怕不完全如意。
   记者从交通部民航局了解到,国家关于航空业引资方面政策正在制定,未来会有更明确的说法。但对于机票软件公司是否会梅开二度,民航局人士表示无法下结论。
   专家因此预测,对于航空行业软件公司的这种进驻可能性有多大无法判断,不排除会出现上次相类似的失败结果。   “目前从国内民航战略角度讲,人们开始反思我们一味对外开放是否合适,毕竟民航产业并不是简单的公共交通运输,民航产业的竞争不单单是产业层面的,实际上是国家经济实力和国家政治的话语权竞争,所以我们国家要发展大飞机项目。在这个问题上我并不认为这只是个简单的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事情。”邹建军说。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售前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