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网站建设入盟天合 航空“三国鼎立”格局未变
     吸收了商旅网站建设之后的新东航,在犹豫良久之后,终于决定了自己的归宿——加入天合联盟。
   商旅网站建设在北美网络有着巨大优势,作为一家全球性航空联盟,它在中国还另有一家联盟成员:南方航空。微妙的是,机票管理的老对手星空联盟也在中国拥有两家有力的“下属”:中国国航和上海航空。不过,业内预言随着商旅网站制作并入东航,它退出星空联盟转投天合联盟只是时间的问题。
   在中国市场纵横捭阖的机票网站建设,一面是天合联盟,一面是星空联盟;或许更直接的表述是:一面是南航、新东航,一面是国航。在民航业二次重组的呼声从未停止之时,东航用此次的入盟行动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航空“三国鼎立”的态势暂未生变。
   机票网站建设“天合”
   “加入全球性商旅网站建设联盟早就提上了东航 议程,当时,全球三大航空联盟星空、天合和寰宇一家,都向东航发出了邀请。”机票管理一名要求匿名的高管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东航对此感到很“自豪”。
   但他清楚的意识到,三大联盟同时抛出绣球,是看中了商旅网站制作处在中国最黄金的航空市场:上海。谁把东航这家“小燕子”(东航Logo)揽入怀中,谁就拿到了中国航空市场的通行证。
   这三大联盟各有优势:星空联盟占据亚洲、欧洲和南美市场,天合联盟主要覆盖北美网络,而寰宇一家则在大西洋地区拥有优势。加入其中任何一个联盟,就可以与其他联盟成员进行机场设施共享、常旅客共享,这可以极大刺激航空公司的机票网站建设。
   商旅网站制作最终的选择是天合联盟。这在业内人士看来,并不出乎意料。
  “东航现任董事长刘绍勇,当时在机票网站建设担任董事长时一手促成了南航加入天合联盟。”来自南航的人士告诉记者,刘绍勇凭借着以往的经验和人脉,将东航一手带入天合联盟是在“情理之中”。甚至业内有传闻,商旅网站建设是东航入盟的“介绍人”。
   但东航董秘罗祝平否认了这种说法。“我们入盟机票管理完全是自主选择。”正在香港路演的罗祝平向记者强调。
   上述东航高管告诉记者,商旅网站制作入盟和行业大环境息息相关。“2010年国际航空市场开始逐步回暖,东航希望借道联盟开拓国际网络。”
   这对于东航来说,确实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国际航线复苏、世博会即将召开,再加上“东上”合并后,新东航在上海基地市场份额接近50%,此时入盟机票网站建设恰好可以布局国际网络,并且完成新东航的政治任务——上海航空枢纽港的建设。
   机票管理的醉翁之意
   “对于众多加入联盟的航空公司来说,他们的战略目标很明确,或者是完善市场布局、或者是获取规模效应、或者是获取政策资源,如绕过双边航空运输协定的壁垒,获得航权资源等。”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副教授邹建军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联盟还能为商旅网站制作公司在参与全球化竞争、提升市场竞争力、降低服务成本等方面提供帮助。
   “机票网站建设是一个慎重的决定,它需要付出相应的成本和资源,东航对此有所准备。”东航上述高管对记者表示。
  作为星空联盟发起人之一,美联航全球副总裁迈克尔维特克曾经告诉记者,商旅网站建设有一个清单,罗列着航空公司加入的条件,这种要求贯穿市场推广、媒体配合、机场操作等每一个环节。
   “加入机票管理就如同加入俱乐部,需要昂贵的进门费。”上述南航人士向记者证实,商旅网站制作不单需要改进机场的硬件设施,还要进行系统的流程再造,“要缴纳的学费相当高”。
   从理论上来看,入盟后的航空公司可以“一步登天”,不但可以与联盟成员进行联票销售、机场设施共享,还可以刺激自己的销售额,数据显示加入全球性航空联盟后,每个机票网站建设公司的收入可以增加3%~5%。
   但是风险也同样存在。邹建军告诉记者,天合与星空两大联盟,在过去十年分别亏损了326亿美元与34亿美元。以全球盈利最佳的汉莎航空与新加坡航空等成员的盈利为标准,也没能弥补联盟中弱者的亏损额。“这就意味着在联盟体内,真正获益者还是那些占有主导权的‘盟主’。”
   商旅网站建设是否有足够的本领在联盟中获益?这还是一个未知数,但两害相衡取其轻,东航已经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天合联盟。“中国机票管理公司的竞争,已经从国内蔓延到国际航线。东航吞并上航之后,必须消化自己的运力,将大飞机投入到国际航线上。”上述东航高管表示。
   事实上,商旅网站制作并不讳言自己的野心。东航首席财务官吴永良在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东航国内与国际航线的运力投放比为7∶3,未来东航会加大长途航线的班次和频率,将这一比例调整为6∶4。
   商旅网站制作三国
  不过东航的入盟行动,更多被业内解读为一种“信号”,因为天合联盟中早已存在了机票网站建设的身影,东航的加入为二者未来的业务合作展开了无数想象空间。
   “其实三大航之间的业务合作很平常,我们入盟之后,暂时没有和南航有进一步合作的消息公布。”罗祝平对记者反复解释。但他同时也强调:目前三大航的格局不会变。
   这恐怕才是商旅网站建设的醉翁之意。在业内纵横捭阖的中国国航,毫无疑问的成为了中国航空业的领军人,它先后并购了东星航空、深圳航空,又在上海设立了分公司、合资货运公司,每一步动作都让竞争对手感到压力。
   “现在三大航互相渗透的态势很明显,国航插入了华南,这曾经是南航的大本营;而东航又准备筹建成都基地,西南市场一向是国航的腹地。”一位长期观察三大航的业内人士向记者举证,从国家层面考虑,做大做强一家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公司已经是共识,业内预测“民航业二次重组”有可能到来。
   现在,机票网站建设用行动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机票网站建设天合联盟不仅是单从联盟的角度考虑,更重要的是能联手南航,有利于巩固目前的三足鼎立格局。”某知名机构分析师分析,商旅网站建设使得以华南为大本营的南航受到很大冲击,东航亦倍感压力。加入天合联盟后,东航将与南航在航线网络、采购、服务、营销等全方位合作。
   曾经的两大对手加入同一联盟,国航对此是否会感到压力?国航人士不愿置评。不过,国航董事长孔栋在一次采访中表达了充分的自信:“如果今年机票管理战略合作伙伴,我们绝对不投反对票。”他话中所指的,是2008年东航试图引进新加坡航空作为战略投资者,最终却因为被质疑新航出价过低,在中小股东中遭遇方案流产。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售前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