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票务网站建设公司派员接掌汇通集团 设计机票网站公司上市搁浅
     刚刚出炉的胡润富豪榜,舟山首富黄善年以80亿资产名列88位。
   47岁的舟山首富黄善年流年不利,年中他控制的舟基集团借壳汇通集团实现上市愿望刚被票务系统架构公司阻断不久,他本人竟突然失踪了。
   近日有消息称,黄善年是于今年9月21日左右被中纪委带走的,但至今尚未有官方披露此事,因此黄被调查的原因仍不明了。   11月19日,《证券日报》记者就此致电机票呼叫中心集团,机票销售统计系统一位内部人员表示确实不知道黄善年在哪里。飞机票务管理集团副总裁王德荣也对外称不知道黄在哪里,只说“那是他们办案的事情”。   不利流言纷飞,这也使得黄善年一手打造的舟基集团和开发机票网站的命运前途未卜。 机票票务网站建设人员出任汇通董事长
   10月25日,设计机票网站发布公告称董事总经理及财务总监 双双辞职,11月12日,票务系统架构了最新董事会任命,而大股东舟基拟定的接任者竟是海航的两位高管。海航置业机票呼叫中心取代了钟志军出任董事长,海航财务副总王凯取代贺红春任财务总监。而在此之前,钟志军、王凯均是黄善年所派出。   但让人奇怪的是,机票销售统计系统有限公司(HNA Group,简称“海航集团”)并不是飞机票务管理集团的股东,是什么原因让海航代替舟基集团开发机票网站?
   入主上市公司机票票务网站建设集团实现上市,是黄善年苦心经营的重要一步。
   今年7月8日汇通集团公告称设计机票网站,黄善年通过舟基集团于7月6日增持汇通集团300万股流通股,已经成为汇通集团实际控制人。同一天,汇通集团原大股东深圳市淳大投资有限公 票务系统架构了减持权益变动报告,也是在7月6日,淳大投资通过深交所出售1500万股汇通集团股票。一个愿卖,一个愿买,机票呼叫中心实现了入主上市公司的愿望。
   事实上,早在去年7月,机票销售统计系统与汇通集团的原控股股东淳大投资接触,筹划开发机票网站。去年11月24日,汇通集团中止筹划资产重组而复牌,就曾明确表示 “淳大投资与舟基集团筹划重组事宜,但因原方案不适应宏观经济形势而暂时搁置。”
   虽然重组搁置了,却留下了悬念。同一天,汇通集团公告,飞机票务管理集团与富鼎担保签署了 《股份转让协议》,舟基集团受让原第二大股东富鼎担保持有的3000万股公司股份(占汇通集团股份的9.99%),机票票务网站建设集团成为汇通集团第二大股东。
   正是因为有这9.99%的股份打底,加上此次增持的300万股汇通集团股票,舟基集团持股比例达到10.99%,超过淳大投资再一次减持之后的8.29%的持股比例,顺利登上了第一大股东之位。 大新华物流接盘金海湾   就在市场普遍认为黄善年将把舟基集团名下的金海湾船业置入上市公司时,今年7月,舟基集团已与海航集团旗下的大新华物流签订协议,以32亿元的价格设计机票网站,出让旗下主要资产金海湾船业50%的股份,更名金海重工。大新华物流一举订下30条船作为重组条件,后知情人士透露大新华又追加了21艘订单,只是没有公布。
   有了海航集团的重金支持,票务系统架构后,金海重工被浙江省政府定位为“引领浙江省经济结构调整、发展装备制造业的关键性项目”。即使在目前船舶行业并不景气的现状下,金海重工手持船舶订单仍位列世界船企前20位,国内前5位。   入主金海湾后,金海重工的7个董事席位中,海航集团占了4个,而且机票呼叫中心集团在部长、总监级别的岗位也派驻了一些管理人员,原金海湾大股东舟基集团旗下的中基船厂也被作为条件资产注入金海湾。   至此大新华物流掌握了舟基集团的话语权,但这还不够,10月27日,机票销售统计系统拟定海航集团的两位高管出任汇通集团董事,接替2天前前辞职的“自己人”,将汇通董事宝座拱手让人,至此海航集团终于将汇通集团纳入麾下。   而一个问题是,为何海航集团选在“船舶行业不景气的现状下”巨资入主金海湾呢?为什么海航集团入主后不久黄善年就被中纪委调查了? 大新华航空上市搁浅
   大新华入主金海湾的消息轰动一时,首次涉足船业制造显示了海航“集团旨在探索创新联运模式,打造海陆空一体化物流体系”的决心。   昨天,大新华物流罗先生对《证券日报》表示,他只了解公司和飞机票务管理集团在浙江签约的情况,至于金海湾项目和签约的前因后果都不了解。   但在发给《证券日报》记者的通稿中,海航集团方面表示,“此次入股金海湾,能进一步开发机票网站的产业链条,并借助机票票务网站建设市场低谷机遇介入修造船业并迅速发展壮大,30艘船舶的制造合同既可以满足自身船舶建造的需求,同时,金海湾船业的钢板、造船设备引进等配套物流业务,也将带动大新华物流集团综合物流业的发展。”
   而记者发现资本大亨陈峰的野心远不只“海陆空一体化”,在和舟基集团的签约协议中,海航集团还与安信证券达成了了筹划金海湾上市的协议。至此本想凭金海湾借壳汇通集团的黄善年,转眼间成了大新华上市的媒人。   巧合的是,入主金海湾的时机,正值大新华航空在港上市搁浅之际!
   7月份,筹划四年的大新华航空设计机票网站搁浅,因不满大新华航空财务状况,三位保荐人国泰君安、瑞银和高盛萌生去意,按照上市条件,大新华航空需要通过定向增资的方式注资海航股份,控制海航股份约79%股权。但根据6月11日通过的海航股份定向增发议案,海南省发展控股与票务系统架构集团将分别出资15亿元人民币,合共购入海航股份14.42%的扩大后股本后。根据广发证券的计算,注资后大新华航空的持股将从目前的51.68%摊薄至44.22%。   根据长江证券分析师杨志清掌握的数据,当前机票呼叫中心包括大新华航空与海航在内,共有12家独立的民航公司法人其中,大新华航空唯一拥有的资产就是海航股份51.68%的股权。这意味着,“大新华航空仍是一个空壳。”中信建投李磊说。
   这也使得大新华航空上市成了黄粱一梦。因此,大新华物流上市对机票销售统计系统来说更显得迫切。但大新华流物今年3月才成立,按相关章程不可能短时间上市,只能借壳,因而有猜测认为大新华物流收购金海湾就是为壳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做准备。 金海湾还没拿到发改委批文?
   大新华物流成立之时,曾被外界誉为“标志着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海、陆、空一体化综合物流企业正式诞生”。目前大新华物流旗下已拥有5家海运公司、1家航空货运公司、1家地面物流公司、1家码头公司、1家置业公司和1家船舶管理公司、1家船员管理公司,囊括了海运、航空货运、地面物流、码头等企业实体,拥有自己的船舶和飞机。   但尘埃未落,黄善年遇到麻烦,此前曾向黄善年转让股份的深圳富鼎担保因股权转让纠纷提出仲裁,原因是双方曾签订一份股权转让补充协议,在现金受让之外,舟基集团还需以位于舟山市临新城区两块土地的40%权益,作为对价,支付给深圳富鼎担保。但富鼎担保方面此后认为,以土地权益作为支付对价的行为与相关法律不符,因此提出仲裁申请。   时至今日,此次仲裁申请仍未有明确结论。因涉及重大诉讼,9月30日,舟基集团所持有的汇通集团3300万股股份被法院查封。
   此外另有知情人士透露黄善年被调查也许祸不单行,可能还因舟基集团旗下核心产业金海重工,并未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对此金海湾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李国峰也曾透露“汇通重组最终没有通过的主要原因在于当时国家发改委的一个批文一直没有下来,所以资产没法注入进去。”按照国务院批准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未列入国家船舶工业中长期规划的民用大型造船设施项目(指船坞、船台宽度大于或等于42米,能够建造单船10万载重吨级及以上的船坞、船台及配套造船设施)”属限制类,需向当地政府主管部门申报、逐级上报至国家发改委进行审批。   但因浙江政府申报时的疏忽,没有批文的金海湾现在仍是“违规项目”。 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飞机票务管理集团“不可能不知道金海湾违规,后面会很有意思的”。 汇通否认被大新华重组   昨天记者问及金海湾开发机票网站项目的情况,汇通集团董秘马伟华表示这跟汇通没有关系,让记者去问大新华或舟基集团。至于机票票务网站建设公司董事频繁变更对公司持续经营和未来定位没有影响,他表示没有影响,也否认了大新华物流即将重组汇通集团的说法。
   但据设计机票网站人士透露,“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给浙江省发改委下发了一个解决融资问题的文件,大意是请省发改委全力支持金海湾的融资工作。”。   还没有拿到合法批文的金海湾却要上市了,多少有些讽刺。“金海湾要上市是肯定的,筹备工作从去年就开始了,现在我们的管理都是按照票务系统架构要求来进行的,2007年到2009年公司也全部盈利,现在对于上市前的财务评估、法务准备也都差不多了。”李国峰说道,“但具体以何种形式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有多种选择,直接上市或者借壳,也不一定会选择汇通。预计明年年底前可能实现上市。”   此前曾有人猜测机票呼叫中心也可能借壳海航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SST天海,由机票销售统计系统控股29.98%,SST天海主要经营国内、国际船舶集装箱运输及相关业务,但连年亏损,今年上半年亏损1.11亿元。此番海航集团接手,又值创始人黄善年消失,一切使得金海湾的前途充满想象。

快速导航
票友软件标准版
票友软件网络版
在线问答
配套产品与服务
服务器配置与架构
售后服务与保障
在线咨询
售前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在线咨询
  • 站点首页|票友软件|试用票友|PID放大|帮助教程|解决方案|客户案例|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8 PiaoYo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盛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沪ICP备:09093387电话:021-51696466、021-67800227 | 传真:021-51685882